--
深圳市大鹏外国语小学--深圳政府在线_深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大鹏外国语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学校 > 深圳市大鹏外国语小学

深圳市大鹏外国语小学

详细地址: 大鹏新区葵涌街道金葵东路20号

  • 所在区: 大鹏新区
  • 邮编:518120
  • 学校性质:公办
  • 学校类别: 小学
  • 餐食情况:堂食
  • 招生方式: 统一招生
  • 上级主管部门: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 监督电话: 0755-89661230
  • 联系电话: 0755-89661230
学校介绍 校长介绍交通情况

  深圳市大鹏外国语小学是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百外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一所新型公立学校。学校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占地面积13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40平方米。学校毗邻葵涌公园、葵涌敬老院,地处好奇山谷,生态人文气息浓郁,校园环境幽静雅致,校舍建筑融合自然,设施设备完善先进。

  学校将贯彻百外教育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借鉴集团成功的办学管理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坚持以“办温暖的学校、做适合的教育”为办学愿景,以“全面发展打基础,外语学习见优势,培养兴趣促特长,适应社会助发展”为育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有爱心、乐服务”的师资队伍,优化办学体制,创新办学模式,激发办学活力,把每个“鹏外小精灵”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大湾区建设和发展需要的人才”,把“鹏外”办成“新区示范、深圳领先、国内一流”的新型公立小学。

  学校按教育部颁布的《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与教学大纲的要求开齐、开足、开好现行小学课程,突出外语教学优势,注重劳动环保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构建“五星德育、四重语文、三会数学、双轨英语、多彩艺体”即“5432N”课程体系。

  张申华,深圳百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深圳百外春蕾小学创校校长,在任22年。湖北黄冈人,北师大研究生,原海南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员。深圳市龙岗区首批民办学校名校长,龙岗区优秀校长,全国教育学会优秀校长。他牢牢把握百外教育集团使命,弘扬黄冈教育精髓,扎根春蕾二十二年,铸造百外春蕾名校品牌。他主持编著教学用书3本,校本教材6本,20多篇教育论文、教育故事分别在《人民日报》网、《中国教育报》《中小学校长》和《湖北教育》等刊物推广报道。

  乘坐M279、B969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站下车即可。

收费情况
01书杂费02学杂费03住宿费

项目名称:书杂费

收费标准:不收费

收费依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深府〔2016〕91号),对我市义务教育(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练习本,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

项目名称:学杂费

收费标准:不收费

收费依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深府〔2016〕91号),对我市义务教育(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练习本,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

项目名称:住宿费

收费标准:无

收费依据:目前,深圳公办义务教育按就近入学原则,无住宿生。

资助奖励(国家)

  一、资助申请条件:

  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孤儿,或者低保(含深圳低保边缘)家庭学生,或者持《特困职工证》家庭学生,或者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或特困供养学生(含困境儿童),或者残疾学生,或者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军警等优抚对象,或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致贫家庭,或学校学生资助领导小组认定事实上家庭特别困难学生等;

  2.具深圳市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且学籍与就读学校一致。

  二、资助申请材料:

  1.《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国家资助申请表》。

  2.户口簿(复印户口簿家长页、学生名字页)。

  3.监护人(家长)身份证(验原件,交复印件,下同)。

  4.以下情况交其中一样即可:①城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件(含临时救济证、低保边缘证等)或加盖发放机关印章的上述复印件(原件);②学生本人的残疾证;③原建档立卡记录簿或扶贫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④特困供养的材料⑤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相关证件或证明;⑥特困职工证;⑦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诊断相关材料;⑧困境儿童相关材料;⑨其他类别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材料。

X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