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医院 >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湾厦路1号

  • 所在区:南山区
  • 上级主管部门: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 级别:三级
  • 等级:无
  • 性质:政府办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是
  • 监督投诉电话:0755-26560259
  • 邮政编码:518052
  • 联系电话:0755-87850088
官方微信
医院简介收获表彰与荣誉交通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位于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蛇口,医院前瞰波澜壮阔的深圳湾,背靠风景秀丽的南山,毗邻承担起深圳再发展的桥头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经30多年的发展,医院从一个由3名员工组成的妇幼保健站,成长为目前有600余名员工、诊疗量最高达70多万人次的三级妇幼保健院,成为这座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的崛起见证者;成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儿童保健事业的践行者。

  医院前身为南头区妇幼保健站,始建于1986年10月。1990年9月,南头区、蛇口区合并成立南山区,南头区妇幼保健站随即更名为南山区妇幼保健站。1991年,更名为南山区妇幼保健所,为南山区卫生局直属单位。1992年4月,更名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1994年7月由金鸡冲租赁的民房搬迁至桃园路93号新落成的大楼,并成为深圳首家开设病房的妇幼保健院,设置床位100张。1995年9月,经过省、国家的评估,被命名为爱婴医院,1998年11月,经过省级评估,成为深圳市第一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专科医院。2015年9月26日医院从桃园路93号整体搬迁至蛇口湾厦路1号新址。2017年3月,与深圳市南山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合并,2017年4月,深圳市卫计委批复核定为深圳市首家区属三级妇幼保健院。历经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了一所集保健、医疗、科研、教学、培训及技术指导于一体的专业妇幼保健机构。

  医院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数300张,目前设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综合儿童保健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儿童康复科、产前诊断科等二十七个专业科室。开设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科、特需病房等五个病区。现有南山区医学重点学科:围生医学科、儿童保健科、产前诊断科;区级重点培育学科:超声诊断科。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是全国首家“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区、广东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教学基地、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培养点、中山大学深圳出生队列研究中心、广东医科大学硕士培养点、广东省儿童心理卫生保健示范单位、南山区儿童智力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南山区新生儿危重症会诊救治中心。

  1.2016年6月29日,南山区危重新生儿会诊救治中心落户南山区妇幼保健院。

  2.2016年8月30日,南山区荣获“深圳市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称号。

  3.2016年12月12日,南山区被授予“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区”。

  4.2016年12月21日,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落户南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为全国首家示范基地。

  5.2017年4月7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被深圳市卫计委核定为三级妇幼保健院。

  6.2018年1月5日,南山区政府与广东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把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广东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7.2018年2月3日、2021年1月10日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分别授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2017年、2020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8.2018年4月20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郝元涛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团队项目牵手南山妇幼保健院,实现“三名工程”零的突破。

  9. 2019年3月1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标志着分娩镇痛正式全国推广。

  10.2019年8月27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高分通过广东省产前诊断专家组评审,南山首家产前诊断中心正式运营。

  11.2019年11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围生医学科、儿童保健科、产前诊断科3个学科获批为区级重点学科;超声诊断科获批为区级重点培育学科。

  12.2019年11月5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被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授予“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优秀推广单位”光荣称号,深圳仅有两家。

  13.2019年11月12日,南山区妇幼保健的南山区孤独症家庭扶持系列项目荣获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评选第一名。

  14.2019年11月27日,南山区妇幼保健获全国十大优秀“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实验基地”表彰。

  15.2020年11月17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被授予深圳市第一批儿童友好医院。

  16.2015-2020年,南山区妇幼保健连续荣获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妇幼保健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地铁2号蛇口线东角头站D出口公交22、37、79、80、B737、J1、M241南山妇幼保健院站

领导介绍
人员情况
职称 人数

主任医师

11人

副主任医师

27人

主治医师

53人

医生

136人

护士

181人
科目介绍

诊疗科目:查看全部


医疗优势与特长:

  医院以妇女儿童为中心,提供妇幼健康服务,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责任,突出群体保健功能。有承担本辖区妇产科、儿科专业急危重症和疑难疾病诊疗的设施设备、技术梯队与处置能力,能提供妇产科、儿科急危重症和疑难疾病诊疗服务。是南山区儿童智力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南山区新生儿危重症会诊救治中心。现有南山区医学重点学科:围生医学科、儿童保健科、产前诊断科;区级重点培育学科:超声诊断科。

预约挂号

  挂号:1.现场挂号:早上7:30分开始门诊1楼挂号大厅。

  2.预约挂号:拨打4001191160或登录www.91160.com预约,凭手机短信到一楼挂号大厅外面自助终端机打印凭条,持凭条到门诊1楼挂号大厅挂号。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预约挂号说明

  1. 为了方便患者就诊,我院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服务。请仔细阅读以下约定内容,并同意以下约定内容方可享受预约挂号服务。

  2. 网上预约挂号采用实名制,预约前请先注册,一个手机号和身份证只能申请一个注册号,持注册号可预约7天内(不含当天)出诊医生号。

  3. 必须填写就诊患者的真实姓名,必须填写就诊患者的真实身份证号,并在就诊时携带患者身份证原件,否则系统会将您的预约信息作废,您将无法在门诊窗口取号。

  4. 每周二下午5点半开放下一周的预约号。

  5. 每位患者一天限约一个号,当天16:00以后停止预约次日号。

  6. 网上预约挂号不收取手续费。挂号费及诊金收费标准与现场挂号相同(按照政府物价部门公布的标准价格收费)。

  7. 为保证您准时就诊,请于就诊当日按所预约时间段提前30分钟到门诊挂号处交费取号,逾期作废。

  8. 门诊医生资源有限,如预约成功后因故确定不能按时就诊,请务必于就诊日前一天16:00前及时取消预约,否则按违约处理,累计三次,您将无法进行预约。

  9. 如果您预约的医生遇抢救病人等事宜临时变动,我们会安排相同职称的医生替诊,敬请谅解。

  10. 每周二下午5点半开放下一周的预约号。

  11. 温馨提示: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怀孕后尽可能在孕12周前(从末次月经算起)到合法产科医院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建立《母婴保健手册》。

  12. 非高危孕妇和初次建档孕妇不能预约高危医生号,高危孕妇也不能预约非高危医生的号。

就诊流程

  凭预约短信→挂号处挂号→相关科室分诊台激活→候诊→就诊→缴费→治疗取药→取检查报告→就诊医生处看报告→离院

  1、 取号、挂号:凭预约短信到挂号处挂号/各楼层自助挂号缴费机

  2、 分诊:

  一楼急诊科、儿科门诊

  二楼产科门诊、皮肤科

  四楼妇科门诊、门诊手术室、盆底治疗室

  五楼口腔科、眼科、耳鼻咽喉科、营养门诊、乳腺科

  六楼中西医结合科、针灸推拿门诊、妇女保健科

  3、 交费:门诊一、二、四楼均设有挂号交费窗口/各楼层自助挂号缴费机。

  4、 取报告:自助打印机/客户服务中心

  5、 辅助检查及治疗:

项目

地点

备注

X线、乳腺钼靶

负一楼放射科


抢救室、注射输液室、雾化吸入室、肺功能监测、黄疸监测

一楼


胎心监测、抽血处、孕妇学校、母乳喂养咨询、皮肤科治疗室

二楼

非工作时间抽血到一楼

采末梢血、尿检、大便常规检查

三楼检验科


普通B超、阴超、NT、四维彩超

三楼超声科

中午休息时间到二楼

阴道镜室、门诊手术室、盆底康复治疗室

四楼


乳腺治疗室、艾灸室

六楼

胸片在负一楼

  6、 取药:西药房、中药房取药,位于一楼

X

主管工作:

X
X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