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法治阳光照亮生活,深圳法援律师为特殊群体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9 15: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我特意给你们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我的谢意,感谢你们法援律师这几年对我的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近日,赫女士充满着感动的泪水把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一一道来这些年盐田法援为她做的事情。

图片.jpg

  赫女士于 2017 年底被查出脑癌晚期,接着丈夫因私下欠巨额债务,牵连到其所经营的公司也关门倒闭。丈夫接受不了层层压力和打击,选择逃避,与病重的赫女士不辞而别。丈夫下落不明后,赫女士收到的是法院的一张张传票,债主们纷纷上门威逼恐吓索债,这一切对赫女士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赫女士百般无奈地向盐田法律援助机构求助。法律援助机构根据赫女士实际情况给予援助,指派有丰富经验的李律师为赫女士提供法律服务。李律师接受指派后,先着手应诉赫女士的一起两百多万的债务纠纷。通过申请调取证据、寻找证据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在证据面前,原告只好撤诉,最终让她卸掉了这笔两百多万元的巨额债务纠纷。

  随后,盐田法援又为赫女士婚姻关系、财产分割等事项提供了法律援助,除法律援助案件外,援助律师还耐心指导她处理在其他法院的债务纠纷案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争取权益,与债权人交涉、谈判。通过法援律师这几年的帮助,赫女士对于丈夫留下的窘境得到一定的缓和,病情也得到稳定的控制。

  据悉,盐田法律援助机构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法治阳光的温暖。尤其是对老人、妇女、军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给予高度重视,全力为他们的权益保驾护航。援助律师不仅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还给予人文关怀,真正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是利民、惠民的暖心工程,体会到法治的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幸福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