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光明法治地图发布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30 15: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光明法治地图发布仪式在光明招商局智慧城举行。

1.jpeg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张宗平出席并见证启动发布仪式。深圳市公证处、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区人民法院、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负责人及科技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2.jpeg

  光明区司法局局长王卫东指出,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20年,率先在全市实施公益商事法律服务项目,聘请19名法律顾问为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精准、高端的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在全市率先成立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及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品牌项目,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模式的“光明实践”。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深化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3.png

  活动中,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美华围绕“新时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作主题授课;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员马师彦讲解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开展公证信息化产品推介。

  “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应注意哪些问题?”“产品未动,专利先行。首先,需要对竞争对手进行风险摸排……”授课讲解后,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专家律师以及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受到普遍欢迎。

4.jpeg

  据悉,为进一步扩展“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效能,光明区司法局以“法治光明”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搭建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移动互联窗口——光明法治地图,活动当天正式上线运行,为群众和企业主动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500米”。

  打开光明法治地图,群众可一键搜索光明区各级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诉讼复议机构、公证机构及律师事务所,并分别获得站点名称、工作地址、联系方式及出行方式等内容,更加方便辖区群众和企业“按图索骥”。

  此外,本次活动还面向企业发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光明法治地图》等资料共计200余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