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7 18: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召开了深圳市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为期8个月的全市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细化和具体安排。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律公处处长熊松青主持。曹海雷书记对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任继光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全体人员,各区司法局、新区政法办分管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深圳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深圳公证处、前海公证处、先行公证处领导班子,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171413.jpg

  曹海雷书记对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要着力抓好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律师、公证员违法违规执业,公证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套路贷”问题及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等专项治理重点,重点围绕把握学习教育、深入排查、集中整改、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落实工作方案,扎实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317171419.jpg

  任继光副局长指出,律师、公证行业是法律服务业的重点行业。司法部高度重视这两大行业的问题整治,在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中,专门将这两大行业列入“自选动作”里面进行专项治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行业党委及行业协会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聚焦到此次律师、公证队伍教育整顿上来。严格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律师、公证员队伍业务能力和执业道德水平,锻造一支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的律师、公证员队伍,切实推动我市律师、公证行业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