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9 1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4314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行动方案》,3月8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行动方案〉责任分工(讨论稿)》《2021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等有关文件,并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蒋溪林同志对前一阶段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责、服务人民的崇高事业,并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事业新局面。一是要加强统筹规划,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当好公共法律服务的“快递小哥”,着眼于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精准化、服务获取机会均等化、权益维护和保障公平化,健全多渠道公共法律服务保障机制,优化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布局,组织引导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公共法律服务更及时有效输送到人民群众手上;二是要拓展服务领域,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大力开拓公共法律服务“2.0版”,在积极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党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主动服务重大经贸活动和全方位对外开放等方面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人员经费、设施设备等方面的保障措施,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同志主持会议,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司法局、新区政法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