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住房领域 > 我要问 > 业务知识库

缴存基数是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调整,这里的工资包含我今年2月发的去年年终奖吗?

信息来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9 10: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答: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包含职工上一年度的年终奖金。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单位发放工资之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得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职工工资的构成按照《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若干具体范围的解释进行认定,具体以统计部门公布的规定为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