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优待证工作现场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7 17: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4月29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优待证工作现场培训会。该局双拥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优待证负责部门及试点街道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各区要充分认识制发优待证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提前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制发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要稳妥有序,结合服务对象实际情况开展试点,总结工作经验,逐步完善制发流程。要夯实基础,引导服务对象先完成建档立卡再办理优待证,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完善建档立卡信息及基础准备。要积极拓展优待证使用范围,探索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推动优待证服务项目落地。

图片2.png

  会议分别在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龙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两个会场进行,通过实地参观、业务培训、操作演示等环节对优待证办理工作进行系统梳理,为下一步全市全面开展优待证发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双拥工作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