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市社保局成功举办2023年首期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9 15: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6日上午,深圳市社保局在大鹏葵涌广场举办2023年首期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预防专项培训,美团平台30余名外卖小哥参加培训。

图片1.png

  作为全国工伤预防试点城市,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伤预防优先理念,高度重视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预防。市社保局将此项工作列为2023年重点工作,认真组织、推进实施。

  活动中,工伤预防讲师为快递小哥讲解了工伤保险条例、交通安全和佩戴安全帽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用电安全和物品运送的工伤预防。随后,急救导师现场组织外卖小哥集中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和AED急救设备使用知识,提升外卖小哥自我急救能力。

  接下来,市社保局将继续强化预防优先理念,推进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持续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预防、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切实提升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理念的转变,预防外卖、即时配送过程中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认真做好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扩面工作,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图片2.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