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我市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金牌、奖牌数均居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7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8—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举行。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约1400个项目以路演和答辩形式参与比拼。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广东省代表团共获得10金12银25铜,金牌、奖牌数在全国47个代表队中位居第一。其中,我市共获得3金2银8铜,金牌、奖牌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大赛还设置了近9000平方米的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专区,我市和深圳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鹏城实验室分别设展。大赛借助VR技术手段同步线上布展,吸引1.8万人次参观。同期还举办了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提供2000多个优质岗位,我市深圳湾实验室、中广核、比亚迪等单位在现场设置博士后招聘专区。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对此次获奖和参赛项目持续跟踪辅导,支持参赛获奖团队优先进驻深圳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中心,在项目申报、专利申请、创业贷款、产业对接方面提供“一揽子”支持服务政策;同时,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设立专项基金,搭建科研成果转化交易平台,鼓励更多博士后人才在创新创业路上加速成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