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一试双证”!深圳145人同时获华为认证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0 09: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6日,华为“一试双证”颁证活动在深圳市华为坂田基地举行。这是我市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的“里程碑”,标志着行业权威评价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立交桥”正式贯通,对建设高新科技领域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队伍和推动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化具有重大意义。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和技工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首批145名通过“一试双证”的人员,同时获得了华为ICT证书和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华为是全球信息通信产业的领军企业,华为认证已成为行业公认的职业证书。推动以华为为代表的行业标杆参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引领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标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方面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另一方面为对外输出中国智造标准打下良好的基础。获证人员可对应享受高技能人才优惠政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华为认证赋能,共同打造产业技能生态。来自深圳讯方公司的张嘉明是一名中级软调工程师,他成为首批“一试双证”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之一。张嘉明表示,经过两年奋斗,他拿到了HCIE证书。现在政府和华为又联手给考生带来“一试双证”。这不仅是真金白银的支持,还意味着华为认证获得国家的认可,含金量得到了市场和政府的考验,增强了我们求职的信心。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市场化为目标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备案腾讯、中广核等91家市场评价主体,超6万人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创新引入德国莱茵先进制造、香港家政养老社会服务等高水平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的评价标准,探索国际证书本地化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认可。指导大疆、华大基因等高新科技企业申报14个新职业,推动企业评价规范上升为国家职业标准。

111.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