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用你凡人的双臂,力行南丁格尔的使命”
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童声致敬医护人员

信息来源:南山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8 10: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用你凡人的双臂,力行南丁格尔的使命。为我守候的人是你,给我坚定的信心。初心响彻了黎明,原来爱如此地动听……”5月11日晚,深圳卫健委推出致敬“5·12”国际护士节视频《1100架无人机点亮深圳夜空!谢谢你,中国护士》,视频中与医护人员的感人画面交织在一起的,是那清澈无瑕而又充满力量的童声。他们来自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

  参加活动胜过演唱本身的意义

  “感谢‘深小卫’让五彩石合唱团的歌声在此时此刻响起。”蛇口学校五彩石合唱团团长赵枝老师介绍,5 月 6 日,五彩石合唱团收到了深圳卫健委的邀请,为致敬“5·12”国际护士节的视频录制歌曲。歌曲改编自周杰伦的《我是如此相信》,除了“表白”与感激,更道尽了护理之路的不易。孩子们7日熟悉歌词和旋律,8日就要进棚录音,虽然时间非常紧张,但在学校和家长们的支持下,13 名合唱团成员怀着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之心,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录制。13位同学来自蛇口学校四、五、六年级,虽然只有一天时间熟悉歌词和旋律,但进棚录制时,孩子们的情绪十分饱满,音准和节奏都十分到位。

  “孩子们积极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胜过歌唱本身的意义,也从艺术教育中达到育人目的,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赵枝老师说,在此过程中,孩子们也了解到了南丁格尔是谁,从“提灯的身影在苦难里逆行,重生的希望里你是那指引。病毒退散春天总会来临”等歌词中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无怨无悔,坚定“春天总会来临”的信念。

  用“合唱摇动灵魂”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录音,能够用歌声去给护士哥哥姐姐加油打气,为防控疫情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学生张与说。“通过歌词,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辛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他们负重前行。”学生雅涵很有感触。学生胡嘉浩用歌声致敬白衣天使和所有一线抗疫人员,“正是他们守护了我们健康成长的环境。”

  “从孩子接到任务到录音完成,前后只有两三天时间,赵枝老师和孩子们再一次用深圳速度完成本次任务。疫情期间合唱团很多训练和演出都推迟了,当歌声再次响起时,我们感到无比的感动和温暖。”学生王欣晨的家长表达了大家共同的感受。

  蛇口学校五彩石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团员均为该校二到七年级学生。数十次荣获国际国

  内合唱节金奖,并荣获“深圳市学校优秀社团”“广东省优秀合唱团”等称号。合唱团团长、指挥赵枝凭借信念与坚守耕耘20余载,带领孩子们实现着“让世界听到最美的中国童声”的梦想,用“合唱摇动灵魂”。合唱团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广东及深圳电视台的公益演出、文艺晚会,还参与各级示范课、大师课等,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立德树人”的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