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学校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斩获30项荣誉

信息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2 1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2021年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在全国武术之乡——肇庆市落幕,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学校武术队克群雄斩获30项荣誉,获得个人单项、团体总分等项目13金14银3铜,该校教师吴迪荣获省“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锦标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名次赛与等奖赛。名次赛分为甲组、乙组、丙组,等奖赛分为成年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竞赛项目有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传统南派、传统北派、规定套路等。全省共有388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规模之大,人员之多,前所未有。

  为传承中华传统的武术文化,清泉外国语学校在建校初期就提出了构建武术特色课程的设想,以及“人人会武术”的课程口号,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制定了课程标准,明确了教学内容,配备了相关的设施设备,完善了师资队伍。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初步建成了包括武术套路学习、舞龙舞狮、拳击自由搏击等在内的教学内容体系。

  “自2019年3月,学校开设了武术社团班,组织了课后服务培训、寒暑假武术训练营,组建武术运动队,在校运会、元旦晚会上进行武术表演……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学生体验武术乐趣、掌握武术技能,同时给孩子们创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渠道。”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校一名学生表示:“学习武术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当武术动作做得标准熟练的时候,我的自信心就被激发出来了。”

  清泉外国语学校正是借“校本课程+社团”的形式,给学生搭建了别具一格的“成长武台”。在过去几年里,该校取得了骄人的战绩。2019年6月10日,由清泉外国语学校23名一年级的小队员组成的武术队参加了龙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以全场最高分荣获自编集体拳项目特等奖、武术健身操项目一等奖。2019年10月19日,在龙华区“体彩杯”青少年武术比赛上,该校学子再次斩获25块奖牌。2020年12月12日,深圳市第二十二届传统武术精英赛在光明诚铭学校举行。此次比赛,全市由近80支队伍共2000余人参加。清泉外国语学校武术队斩获62项荣誉,其中包含38金15银,名次赛4项第一名、3项第二名、1项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2021年7月15日,深圳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宝安区实验学校举行,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12支队伍、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清泉外国语学校武术队在这项深圳最大的中小学生武术赛事上荣获个人单项3金、4银、3铜,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佳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