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盐田区领导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6 18: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14日上午,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带队到盐田高级中学、云海学校和盐港幼儿园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区卫生健康局、盐田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建军一行实地察看盐田高级中学教学楼、医务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食堂、入口测温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还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概况、办学业绩、校园安全等工作的汇报。周建军对严密到位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卓有成效的办学业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云海学校,校门口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引起周建军一行的注意,经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人脸识别入校、自动放学等智能化系统的使用,为校园安全筑起屏障,大家纷纷为云海智慧校园建设点赞。随后,周建军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在学校餐厅,周建军仔细询问了餐厅员工管理、一日三检、台账记录等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盐港幼儿园,周建军一行现场查看了保健室、厨房、儿童户外活动区等区域,听取了园所疫情防控、餐食食谱、师资队伍建设、园本课程等方面情况汇报,并肯定了幼儿园在校园环境、安全保障、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园方继续为孩子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检查过程中,周建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要加强校园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抓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