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罗湖区第五责任区督学到罗湖小学开展“双减”“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5 08: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罗湖区第五责任区督学张勇、陈英忠、高红妹、王丹、黄启彬一行5人到罗湖小学开展开展“双减”“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工作。

  首先,督学们在会议室听取学校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自评报告,由课程处李极波主任进行现场汇报。李极波从学校对文件精神解读入手,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两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督学们随机旁听了两节课,检查开学后的教学情况。同时,督学们对“双减”“五项管理”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查阅,通过学生现场问卷、家长电话访问的形式全面了解罗湖小学这两项工作的实际情况。

  在反馈会上,督学们认真交流意见,共同确定评估结果。督学们充分肯定罗湖小学在“双减”“五项管理”的工作,认为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对校园手机使用、学生睡眠时长、读物管理等关注到位,看得出学校高度重视“双减”政策,积极从课程设置、集体备课、创新作业部署等角度入手,将政策落地。张勇督学表示,罗湖小学对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坚决执行,并且在课堂教学改革之初早早做到学习方式的转变,真正做到把负担减下去,让作业活起来。

  邱洁苡校长代表学校对督学们专业、严谨、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接下来会根据督学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双减”“五项管理”工作,优化教学管理,落实五育并举,构建健康向上的校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