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光明区教育局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跟岗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4 14: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已编辑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光明区与田阳区教育对口帮扶工作。9月13日下午,光明区教育局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田阳跟岗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亮主持。

已编辑图片

  会上,广西百色田阳区教研室主任罗瑞图首先介绍田阳跟岗教师的基本情况,覃艳荣老师作为跟岗教师代表发言。覃老师表示要在跟岗期间认真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宋绍鹏代表学校校长发言,宋绍鹏表示会全力安排好在本校跟岗教师的生活和学习,学校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两地教育交流中去,采用多种方式相互学习,相互提升。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波代表光明区教育局向远道而来的20位田阳跟岗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黄汉波首先向田阳跟岗教师介绍了光明区和光明教育发展情况,光明区已经实现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到“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三级连跳,由市级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区级战略三连跳,光明教育也在加速崛起。

  黄汉波指出,跟岗教师在光明跟岗期间要深入了解光明教育,深入了解跟岗学校,结对学校之间要互相深入学习,营造浓厚的帮扶氛围。

  黄汉波强调,光明区承担跟岗任务的16所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站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高度去落实好跟岗工作。学校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跟岗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相互交流学习,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推动教育帮扶再上新台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