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信心构筑希望,拼搏成就梦想 ——罗湖中学召开“双减”政策背景下的中考“两三”会议

信息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2 08: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0日上午,罗湖中学在学校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双减”政策背景下的中考“两三”(上一届初三,本届初三)会议。校长滕跃进、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新老初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学处副主任李晓岚主持。

  首先,上届级长张君对2021年的初三中考工作进行了总结。张君级长从三个维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上一届初三所有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所开展的具体工作,突出的成绩、详实的数据、有效的措施给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为本届初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上一届初三的教师代表何亚利、班主任代表王超分别发言,他们分别就各自的教育教学领域作专题发言,何亚利老师就上一届初三语文科组长工作展开发言,其中,何亚利老师在研究考情、制定策略、分步实施、回归基础四大板块作精彩讲述;王超老师则就毕业班工作从计划制定、分月实施、精心辅导、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随后,本届初三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等8科学科组组长分别就本学科的特点,并结合学校学情作有针对性的备考应考策略发言。王建梅、薛雯静分别代表本届初三班主任代表发言,王建梅老师的家校合作育人模式发言,薛雯静老师的“减负提质”、“双减”背景下初三备考思路发言为新中考备考提供了新的思路。

  接下来,现初三年级长杨依文以“信心构建希望,拼搏成就梦想”为主题,分别从新一届初三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新一届初三中考目标制定、初三师资结构、本届初三培优补差方案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本届初三工作初步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在新一届全体初三教师进行了备考宣誓后,滕跃进校长就“两三”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滕跃进校长充分肯定上一届初三取得的成绩,同时特别强调,在国家“双减”政策下如何备战中考是一个新命题,减负提质是关键,必须积极贯彻落实罗湖区教育局“深化教学改革落实‘双减’政策”工作相关精神。滕跃进校长对新一届初三老师提出要求:在教育教学上要落实“备、上、批、培”四大常规,即做到认真研究课标,认真备考,高效上课,面批作业,精心培优,向课堂要实效,向精细要质量。最后,滕跃进校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争取明年中考再创佳绩,为罗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