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公证不出门,线上可办理,深圳福田公证处“云上公证”大受好评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9 09: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路。为方便用户申办证据保全公证业务,深圳市福田公证处开发了“云上公证”平台,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如今,“云上公证”系统已经更新至3.0版本,可支持客户端应用软件取证,如QQ客户端、微信客户端及其他类软件,功能更加强大、完善。而且,该系统在PC端和手机端实现随时随地自由操作,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性和准确性。

  据统计,“云上公证”平台从2017年上线至今,已办理证据保全类公证业务达3355件,并获得个人和企业用户的一致好评。另外,“云上公证”平台于2019年入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大湾区知识产权公证和仲裁机构能力提升项目,2020年被评为“深圳2019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福田公证处“云上公证”页面

  新颖独特,成国内同类互联网公证产品佼佼者

  “公证浏览器”是“云上公证”项目重点打造的独具创意的核心工具,是“云上公证”业务办理的专用入口,是目前国内唯一带有网页浏览、安全检测、网页取证、证据固化等功能的浏览器。

  通过“公证浏览器”启动“云上公证”,实现了互联网技术与公证法律服务之间的智能联接。

▲福田公证处全体公证员进行证据保全公证业务研讨

  为民解忧,有效解决网络证据保全的难点和痛点

  一方面,上网环境安全可信有保障,“公证浏览器”的网络信息检测功能,可帮助上网者轻松识别访问网站的真实性,避免网络欺诈。

  另一方面,网上证据保全简便有效易操作。“云上公证”平台取证功能灵活多样,可实现单页或多页截图、PD文档保存等;固证功能安全可靠,使用CA 数字证书等多种先进技术固化证据,确保数据证据的真实性,并且取证过程可回溯等。

▲福田公证处公证员进行远程视频公证

  功能强大,用科技手段推动公证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公众借助“云上公证”平台的强大功能,能随时随地完成网络信息的取证、固证、备案等工作,只要在线上提出办理公证申请,并将相关备案数据提交通过预审,即可线上预约办理、申领公证书,办理公证的时间成本大幅降低。“云上公证”平台将有力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的优质品牌。

  “云上公证”平台借助行业优势和科技力量,在互联网时代为各行业、各领域明晰权利归属、打击侵权行为、预防和解决线上线下矛盾纠纷、促进网络安全交易等方面提供了一种便捷、高效的新途径,为深圳支持科技创新、塑造诚实信用的社会价值、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