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深圳坪山公证处推出系列便民公证服务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6 12: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深圳市坪山公证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民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公证服务系列产品,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06122009.jpg

  公证事项办理材料清单掌中阅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服务需求,坪山公证处整理了系列公证服务事项办理材料清单,汇编成册,面向社会群众发放。截至目前,坪山公证处已向坪山区各社区工作站摆放了《公证事项办理材料清单》,有公证需求的社区居民可前往社区工作站取阅,咨询社区法律顾问。

  周六不打烊,公证照常办

  为落实便民服务原则,进一步提升坪山区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坪山居民和企业周末办证的需求,坪山公证处于近期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周六办公时间为上午9:30-12:00,下午2:00-4:30,市民无需预约,周六可以直接到现场办理公证。对于申请材料齐全,可以当场办结的公证事项,当天完成出证,减少当事人等候时间。

转存图片

  远程视频公证无忧办理

  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是一种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公证服务方式,申请人通过公证机构在线平台申请,应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全程在线办理、并可辅助多方在线视频交流,实现在非见面的情况下完成公证申办。

  坪山公证处自2020年推出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以来,为大量不便来公证处现场的申请人提供了便利。2021年初,坪山公证处拓展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延伸公证服务事项和服务范围。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利用远程视频加邮寄公证申请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为公证申请人提供包括委托、声明、合同(协议)在线公证及赋强、出生、学历、学位、经历、职务(职称)、有(无)犯罪经历、财产权、收入状况、证书(执照)、文本相符、文书上的签名(印鉴)、委托公证机构办理有关事务等公证事项的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说明:申请人直接与公证人员联系后,按照公证人员指引准备相关材料,按指引完成相关线上申办流程,及后续申请材料的邮寄。同时,坪山公证处将提供公证书邮寄送达服务。

  公证接地气,普法正当时

  本着“普及法律,宣传公证,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宣传理念,坪山公证处于2020年底开通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关注民生实事和热点,结合法律法规要点,定期推送普法短视频。截至目前,共发布了50条普法视频,累计播放量近150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