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社区、畔山社区分别组织开展环保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6 15: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3日—14日,罗湖区翠湖社区、畔山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爱家爱地球”环保亲子活动,由环保教育站志愿者精心策划,倡导“春节新风尚 光盘共行动”,活动在慈济布吉环保教育站举办,翠湖社区有15个家庭参与,畔山社区有14个家庭参与其中。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中有环保顺口溜和手语《幸福的脸》,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告诉孩子们要在日常中做好环保。还有环保小课堂《粮食危机》通过体验、故事讲述、省思、静思等环节,让大家了解粮食来之不易,拒绝“剩”宴——“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聚餐俭为先,饭后“光”为荣。

图片4.png

  最后,志愿者和社工们还带领亲子“兔”发奇想,玩转新年:创意手工DIY做新年挂饰、书写对联。大人孩子非常开心,既学到了环保知识,也懂得可以用自己的巧思妙手过一个环保低碳的幸福年。

  来自畔山社区的家长表示:“这次的活动感触很深,受益匪浅。看到《粮食危机》,觉得我们很幸福,同时要珍惜粮食!看到全球变暖的危机,如果无法控制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的幅度,2100年地球将不适合人类居住,环保行动刻不容缓。孩子们也说今天的活动最大的感触就是要节约用水、少制造垃圾还要珍惜粮食!回家就开始行动起来了!”

  来源 | 晶报APP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