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深圳市粤剧团开展2022年新春演出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2-10 15: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吉祥如意庆虎年,欢天喜地迎新春。为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深圳市粤剧团特别策划,开展了2022年新春演出系列活动,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在深圳市粤剧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视频号、罗湖京基凤凰剧场进行粤剧精品剧目展播及专场演出,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尽享非遗文化大餐。

  团聚合家欢,好戏家中享。年初一至初五,深圳市粤剧团在其公众微信号上推出了《虎“粤”龙腾庆大年——粤剧精品剧目展播》,每天上线一部精品粤剧,让戏迷朋友们在“云端”一睹为快。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演以线上的方式推出,粤剧名家荟萃,传承非遗经典,足不出户,好戏尽在指间,此次活动既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盛宴,更是献给所有戏迷朋友的开年大礼。

  除了云端看戏之外,观众也可以亲临现场感受“南国红豆”的魅力,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粤剧团品牌活动——“粤show剧场”在新春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序幕,2月8日至9日晚上19:30,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粤剧团在凤凰剧场举办了《福虎送吉祥 罗湖“戏”迎春》粤剧专场演出,为戏迷朋友献上古装粤剧《郭子仪贺寿》及《柳毅传书》,两场演出均为公益演出活动。

  2月15日元宵佳节之际,还将开展粤show剧场“粤闹元宵”专场演出,深圳市粤剧团以强大的演员阵容,贴合新春佳节喜庆氛围,演出优秀传统剧目《刁蛮公主憨驸马》,为市民献上一场气氛热烈、粤韵纯正的粤剧专场演出。

  深受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文武生黄伟坤、中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风腔”艺术传人晓毅、卜美玲、陈世才、林海涛、文慧、苏小惠、陈锦文、黄慧等主要演员,届时将悉数登场,精彩演出。(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