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水文水质中心2021年水文基础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5: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日-12日,市水文水质中心(下称中心)举办了为期10天的集中式水文基础技能培训,旨在提升水文业务人员技术水平,强化外业操作技能水平,做好2022年防汛准备工作。

  本次培训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以“传帮带”的方式开展,由勘测经验丰富的长江水利委员会中游局的程正选副总工担任主教练,由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技术指导。主教练和技术指导详细介绍了当下水文工作总体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业理论知识,并结合实际操作讲解了外业勘测要点和技巧。学员们就雨量检测、流速仪拆装、ADCP测流和水文测量等比赛科目进行强化训练,不断提高操作规范性。

  通过培训,一方面提高了水文工作人员对水文工作的全面了解和掌握,另一方面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敬业奉献的热情,为深圳水文工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水文水质中心 叶志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