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龙腾虎跃 深圳旅游多项数据创新高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18 14: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腾虎跃 深圳旅游多项数据创新高

春节假期,深圳世界之窗景区舞狮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今年春节,全国多地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深圳也不例外。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数据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接待游客82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87亿元,较2023年春节(除夕至初六)分别增长76.02%、178.25%。其中,过夜游客201.45万人次,过夜率达24.39%;实现过夜游旅游收入53.77亿元,占旅游总收入的61.19%。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山海连城的深圳迎来越来越多的北方朋友

  2024年春节假期,鹏城风和日丽、适宜出游。深圳已从单一的旅游客源地和集散地,向多元化的目的地和客源地转型。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深圳市位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四、外国游客热门目的地第四,深圳还是温泉游、海岛游热门目的地城市之一。

  随着“南北互换过大年”越来越流行,深圳成为不少北方人到南方过年的首选。日前,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深圳春节假期订单量同比增长754%,山海连城的深圳迎来越来越多的北方朋友。

  这个春节,深圳重点景区持续火爆。据统计,22家重点景区接待入园游客280.8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较2023年春节分别增长70.38%、21.73%。营业收入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为:世界之窗、欢乐港湾、锦绣中华、深圳野生动物园、欢乐谷。

  除重点景区,深圳的公共文化场馆广受欢迎。春节期间,深圳图书馆、深圳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市文化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少儿图书馆等市属公共文化场馆均正常开放,全市10家重点博物馆还推出了夜游服务,共接待市民游客约33.5万人次,同比增长423%。此外,市内各大公园举办非遗舞龙、英歌舞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公园文化活动大餐。

  文旅消费“热辣滚烫”

  春节假期,文旅消费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的主力军。为促进春节期间深圳文旅消费市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早部署,推出免费送景区门票、送科技含量较高的大礼、发放乘车优惠券等福利活动,各区(新区、合作区)推出逛花市、新春巡游、非遗灯会等一系列丰富的“来深过大年,圳的很好玩”消费场景,促进市民游客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全市共举办消费促进活动数量310场次,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5000万元,带动消费金额3亿元。

  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

  此外,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也成为市民热门选择之一。携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倍多,出境热门目的地前五名为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

  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屡创新高。香港入境处的出入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六天(2月10日至2月15日)临深口岸累计超过413万人次出入境。截至2月14日,春节假期,深圳机场口岸出入境航班已超720架次,深圳机场边检站已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8.1万人次,环比增长约15.9%。其中,入境旅客近3.4万人次。(深圳晚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