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来深过大年 圳的很好玩”2024深圳新春文旅嘉年华启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22 14: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来深过大年 圳的很好玩”2024深圳新春文旅嘉年华启动

  1月21日晚,“来深过大年 圳的很好玩”2024深圳新春文旅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深圳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带来了爆款推荐,播放了特色的推介视频。福田有时尚、罗湖有故事、盐田有山海、南山有花市、宝安有国潮、龙岗有欢乐、龙华有科技、坪山有麒麟、光明有漫行、大鹏有年俗、深汕有游园……这个春节,游客来深圳可以尽享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200余项活动。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深圳市将围绕文娱旅游、体育赛事、文创非遗等新的消费增长点,集中推出一批文化旅游产品、服务及惠民措施,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奥运冠军邓亚萍、林丹通过视频远程送上新春祝福。现场还请到了伦敦奥运会男子竞走冠军陈定,伦敦奥运会女子帆板项目银牌获得者陈佩娜,2011年世界杯冠军、体操运动员黄秋爽和网络达人谢雨彤,为深圳文旅现场打call。

  陈定推介的“深圳碧道地图”,提供一键导航,组织游客打卡深圳红树林公园、大沙河碧道等特色主题线路;陈佩娜推介的“海上看湾区”游船,游客可以在蛇口邮轮母港登上大湾区游轮,品创意美食、赏国潮精品、穿港珠澳大桥、观湾区美景;黄秋爽分享的是“深圳十峰新春登山活动”,该活动将让游客在登高望远和祈福中一览深圳多彩山海。春节期间,游客们可打卡“冠军”同款City Walk路线,与亲朋好友一同漫步在深圳的特色步道上,感受山海之城的壮丽风光。谢雨彤曾完整背诵全篇《滕王阁序》获得免费门票,因而获得大家关注。在活动现场,谢雨彤带来一段独具韵味的深圳旅游介绍,将古诗词和深圳山海景点相结合做分享。

  作为工业第一城,深圳是最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华为、腾讯、大疆等科技巨头在这里崛起,“深圳智造”正在成为深圳的一大新名片。春节期间,深圳将为大家“解锁”旅游新方式,组织游客体验华为、比亚迪、腾讯、大疆等知名企业的产品展示场所;同时将新增国家基因库、深圳天文台、比亚迪云巴运营中心等优质工业旅游资源,它们将在春节期间开放。

  新春之际,深圳将倾力打造一系列潮流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创意气息中。深业上城将举办“蛋仔探城 迎FUN逐龙”亲子欢乐游园会,带领大家领略亲子乐趣,感受家庭的温暖;欢乐港湾则将呈现“超级年味”夜光巡游演艺,用璀璨的灯光和精彩表演为新春佳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还有欢乐海岸“B.Duck”造梦游乐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春旺旺”萌宠乐园等活动。此外,徒步深圳——走读深圳100条特色步道,公园五园连通欢乐徒步活动也将举行。五大公园一线打通,满足市民游客消耗卡路里的需求。

  今年深圳还将举办2024利雅得胜利C罗中国行足球赛,打造“C罗深圳行——与C罗共赴新春”,邀请C罗打卡深圳地标,并组织龙岗青少年队参加C罗Workshop,推选出“圳7号”。

  当国潮遇上科技,又将给游客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新奇体验?作为非遗资源飞地和非遗产业化聚集地,春节期间,深圳精心策划“圳国潮”系列活动,将邀请20名非遗传承人来深过年,从福田下沙非遗集市中的舞草龙、醒狮等表演,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的非遗传承人大鹏所城巡游大赏;从美食夜市到音乐文博,在深圳,游客可以感受“国潮”之美。(深圳商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