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艺术周“笑闹”宝安1990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09 14: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宝安分会场暨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艺术周活动在宝安1990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涵盖快闪、培训、演出、讲座、论坛等形式,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强化区域创新协同,推动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建人文湾区,释放强大的文化影响力。

  本次系列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阳光曲艺团承办,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深圳市笑满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通过相声、小品、快板等曲艺节目,将主题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使广大市民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文明城市和“双区”建设的意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观看量高达80万人次。

  同时,系列活动紧扣“创意十二月”主题,做到了“创意、创新、创造”。其中,高端艺术讲座、高峰论坛及名家与新秀展演最引人关注。

  高端艺术讲座中,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昭以“用曲艺讲好深圳故事”为题,向曲艺爱好者表达了他独特的见解及想法,让更多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曲艺的内涵。

  高峰论坛中,刘昭、逗笑、逗乐、赵梓琳、刘迪、刘国平、辛亚飞、张晓泓、王子元、殷伟光等众多嘉宾,以“曲艺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嘉宾们各抒己见,各种不同的思想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其中还特意安排记者提问环节,通过与嘉宾互动一展新时代曲艺传承与发展的新思路。

  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黄超华表示,宝安区委宣传部和宝安区文联共同支持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发展,希望未来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可以越办越好,为宝安区培养更多优秀的曲艺人才,推动宝安文艺事业的发展。

  在名家与新秀的展演中,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为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的优秀学员颁奖。活动中,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赵梓琳导演的节目——机器人相声《机智如我》,将曲艺与科技完美融合,让观众领略到曲艺的创新之处。《踢踏舞快板》则是阳光曲艺团把踢踏舞和快板巧妙结合,达到一种与众不同的舞台效果,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评书《同仁堂》、山东快书《闯红灯》、数来宝《助你网红》、北京小曲《探清水河》等特色且经典的节目,让观众拍手叫好,意犹未尽。

  据介绍,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命名的“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授牌仪式于2017年12月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该基地是全国首个曲艺培训表演基地。“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成立后,宝安区曲协携阳光曲艺团每年都承办曲艺培训、精品展演等系列活动。2022年,深圳市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共收到227个申报项目,经组委会层层审核把关,

  阳光曲艺团申报的“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艺术周”成功入选。(来源:宝安日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