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深圳6个非遗项目精彩亮相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2 11: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部分对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国家博物馆、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旅游研究院等16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展览以“文化的瑰宝 人民的非遗”为主题,邀请对口援疆19省市193项非遗代表性项目、新疆14地州市和兵团14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举办多彩非遗、乐舞非遗、指尖非遗、云上非遗、潮趣非遗、致趣非遗、月夜非遗、对话非遗、宝藏非遗等系列活动。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深圳作为对口援疆19省市之一精彩亮相。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了红釉彩瓷“满堂红”烧制技艺(省级)、杨氏旗袍制作技艺(市级)、皮雕技艺(市级)、古法金银制作技艺(区级)、民族乐器(龙秦)箫制作技艺(区级)、彤裕兴谢氏艾灸(区级)共6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