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区政府、部门访谈

公园文化季

图片资料
嘉宾: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
嘉宾: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主题 公园文化季
时间 2021年11月19日(周五)16:00-16:40
嘉宾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
主办单位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实录内容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第4期在线访谈节目。

  【主持人】今天节目的主题是公园文化季,我们的嘉宾是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梁治宇副主任,梁主任你好!欢迎您参加我们的节目,回答网友们的问题。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大家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大家有问题请留言,梁主任将为大家解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是的,我很高兴能以这种形式跟大家交流。

  【主持人】好的,梁主任,第一个问题:今年活动时间是多长?来自网友“花花的世界”,请你回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按照“全市域、全季候、全龄段”的原则谋划,充实文化季活动内容,首次实现跨年活动,从2021年11月10日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正式启幕,一直持续至2022年3月。

  【主持人】时间将近5个月,精彩的活动欢迎大家到各个公园参与呀!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是有哪些公园参与今年的活动?梁主任,请你回答网友“阿鹏”。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好的,全市各区共有45个公园联动绿道,涵盖草地、森林、海岸、水廊、沙滩、田园等全域各类型公园。

  【主持人】好的,下一个问题是:有多少项活动?来自网友“飞飞”,梁主任,还是请你解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我们今年这届公园文化季的活动主要有公园花展、文创市集、经典音乐、体育竞技、自然教育、艺术展演、群艺活动等7大类,共计75项,400余场。

  【主持人】活动真是十分多了,网友“赵辉”说:有哪些重点节目给我们推荐吗?梁主任,请你着重讲下吧!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好的,今年这届公园文化季活动,我们增强了多部门协调、与文旅部门积极联动,增加了社会参与等方式,在延续和提升音乐会和极限运动嘉年华、儿童音乐剧、自然教育嘉年华等经典品牌节目的同时,新增了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的草地音乐节,大梅沙海滨公园“浪漫梅沙湾”新年音乐节,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开光明、生活乐章”花海田园音乐会,以及丰富多样的艺术文化活动等,逐步形成金秋五彩缤纷、冬日万物并育、春潮赏花踏青的公园特色主题文化,与市民朋友一起探寻公园城市里的幸福生活。

  【主持人】新意不断,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各区公园活动的消息,这个问题是:节目方面有哪些创新?来自网友“严欢”,梁主任请你再谈谈。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好的,今年公园文化季围绕 “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全新引入了多项生活服务内容,满足多元化的民生服务需求。如今年全新引入的公园市集,在莲花山公园内不仅专门设有簕杜鹃花展的城市花集区,还与深业上城合作举办文创生活市集,再有深圳湾公园国际极限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也首次增设互动潮玩摊位,还有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的公园文化创意市集,龙城公园等公园举办的遇见·美丽龙岗之彩色周末集市,坪山区聚龙山公园举办的创客空间-公园创意集市,盐田区中央公园的迎春花市等,相信能给大家带来公园新消费场景的全新体验,为生活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主持人】确实很令人期待啊。下一个问题,网友“珍珠”问:文化季期间公园有没有什么新上线的服务?梁主任请解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文化季期间,全新打造的公园书吧,中心公园“风雨轩”、儿童乐园“万花筒”两个公园书吧正式开放,并会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公园阅读文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将公园打造成为市民可以便利的体验到文学生活的场所。

  【主持人】我已经想象到了书香伴着花香的画面了,真是既放松了身心更愉悦了精神。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再抽取两个问题回答了。接下来这个问题是:市民怎么参与活动、获取活动信息呢?来自网友“陈思”,梁主任,还是请你解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市民朋友们,因防疫要求和场地有限,部分节目需要市民提前抢票并录入身份信息才能入场观看。 “2021第九届深圳湾音乐会”、 “园博园欢乐剧场儿童音乐剧”等节目都须凭票进场,详细信息可在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深圳城管”里进行了解。

  【主持人】是的,举办活动首先得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还是需要大家配合遵守。那最后一个问题,刚好就是: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举措?来自网友“高振”,梁主任,请再说明一下。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好的,为了在疫情常态化下办好今年的公园文化季,我们按照国家、省、市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通过控制活动人流密度,做好现场测温,强化消毒保洁,加强线上新媒体推介发布等方式,让市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参与公园文化活动,随时随地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感受深圳公园的魅力与精彩。

  【主持人】所以各位市民朋友们,参与活动,首先要防护好自己和家人。认真按照防疫要求来做,才能更好的投入活动中,与家人朋友一起获得最好的体验。

  【主持人】 网友们,今天的在线访谈问答就要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也感谢梁主任的认真解答。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 应该感谢市民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理解。

  【主持人】希望大家能在今年的活动中玩的安心舒心,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大家再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