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区政府、部门访谈

做好各项民生答卷 全面打造多彩福海

图片资料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嘉宾:宝安区福海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
嘉宾:宝安区福海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
主题 做好各项民生答卷 全面打造多彩福海
时间 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嘉宾 宝安区福海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
主办单位 宝安区
实录内容  

  主持人:欢迎大家在10点05分进入到宝安市民热线。今天是宝安区福海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率队来到我们的热线直播间。卢副书记,您好!

  副书记卢鹏飞: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近来就市民比较关注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市民关心、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等的问题做个简单的介绍?

  副书记卢鹏飞:福海街道位于深圳市宝安区中西部,是粤港澳大湾区A字形中轴上的核心要地,海陆空轨立体交通发达,是珠三角、广深港核心发展走廊、东西向发展走廊的交会处,区位优势明显。福海也是产业重镇,民生服务供给需求较为迫切。福海街道在年初的党工委报告会上提出,福海要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对标“千亿街道”,全力建设“智创高地、展城都会、海洋新城”,全面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多彩福海。工作上,我们一直按照报告要求,一切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等问题。

  宝安区目前有两个国际化街区,其中一个为会展新城国际化街区(福海片区),会展新城国际化街区(福海片区)占地面积11.08平方公里,主要集中于展城社区。2021年3月,《宝安区会展新城国际化街区(福海片区)规划建设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已编制完成,目前,福海街道正紧紧围绕构建国际化产业集群、提升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塑造国际化街区形象、打造展城国际化标杆社区四大板块梳理出一批具体项目,力求实现智能制造、会展经济、海洋经济、总部经济等各种业态协同发展。

  主持人:感谢卢副书记的发言。关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市民关心、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的问题,你有哪些建议和意见,请赶快拨打我们的“市民热线”电话29950000,同时也可以通过@宝安日报官方微博与宝安区福海街道热线接听人员进行互动,下面我们来接听第一位听众的提问。

  听众1:福海辖区内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能否建几个停车场?

  副书记卢鹏飞:目前,街道正积极引导社区企业利用围合社区、闲置空地建设简易停车场,增加3个以上停车场。一方面,街道将挖掘道路资源,引进宜停车,增加停车空间;另一方面,在停车繁忙区域,初选1至2个地块,通过企业、社区投资或政府立项,建设社会停车场。

  听众2:福海城中村有一栋楼在安装管道天然气,现在到了通气点火环节,我可以不点火吗?

  副书记卢鹏飞:入户通气点火是按计划进行的。因出租屋用气安全存在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错过了通气点火,今后点火时发现用户私自安装、违章改动燃气管道、燃气设施漏气等问题,业主需自行承担。因此,在安装挂表后,按照燃气公司安排立即点火是较好的选择,以防后患之忧。

  听众3: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福海街道有哪些固定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可供在外的群众紧急避险?

  副书记卢鹏飞:福海街道共有十处固定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分别是塘尾万里学校、桥头学校、福新小学、和平社区居委会、新田社区居委会、展城社区工作站、景山实验学校、塘尾社区工作站、稔田社区工作站、和平二办一楼会议室。其中,福新小学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因校园扩建工程暂无法使用,现临时开辟备用场所鹏晖中英文学校。

  听众4:你好,我家附近的塘尾天桥钢化玻璃经常掉落,过往行人十分危险。

  副书记卢鹏飞:目前,街道办已经关注到此天桥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接下来,福海街道将对此天桥相关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上报至上级相关部门,同时街道办将马上约谈施工队伍,从城市安全着手,责令施工方尽快处理,确保民众安全。

  听众5:位于塘尾社区的华强城与幸福花园之间有一条断头路,希望政府可以统筹规划,尽快将其打通,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周边环境有所提升。

  副书记卢鹏飞:目前政府已对该路段的打通及周边空地进行相关规划,并已立项,希望居民耐心等待。

  听众6:福海是否规划建设大型文体设施等民生项目。

  副书记卢鹏飞:辖区已计划在永福路与育桥路交界处周边地块规划建设“福海文体公园”项目,其中西北侧为福海公园地块,西南侧为文体中心地块,周边规划福海医院、深圳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人才住房等多种社区功能。“福海文体公园”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整体完工。

  听众7:福海公办学位紧张,听说政府要建福海小学,不知道目前进展如何。

  副书记卢鹏飞: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福海小学新建工程,位于桥头社区,富桥大道以东,桥塘路以西,育桥路以北,学校占地面积约7828.4平方米,办学规模按照24个班、1080个学位的小学标准进行建设。目前,福海小学设计方案已通过区政府会议审议,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预计2021年6月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初步计划于2022年8月完工。

  主持人:感谢各位听众的热情参与,通过此次热线,相信大家对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市民关心、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问题”有了更多了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