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年第48期(总第364期)

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公报 > 2003年政府公报 > 2003年第48期(总第364期)

索 引 号:043000-10-2003-002707

分 类:市委市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3-10-21 00:00

名 称: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向"人民好警察"黄联明同志学习的决定

文 号:深发〔2003〕14号

主 题 词: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向"人民好警察"黄联明同志学习的决定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 信息提供日期:2003-10-21 【字体: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向“人民好警察”黄联明同志学习的决定
(2003年10月21日)
深发〔2003〕14号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两年内实现社会治安工作明显进步的目标,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狠抓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人民信任、人民爱戴、人民放心的特别能战斗的特区政法队伍,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民干警。全国一级英模、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共产党员、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原所长黄联明同志就是典型代表。
   黄联明同志1968年8月出生于福建省南安市,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12月从公安部调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先后担任刑警、内勤、副所长、教导员和所长,2003年6月6日因患直肠癌不幸去世,年仅35岁。黄联明同志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警清廉,在平凡的岗位上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他从警14年,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严格遵守国家公务员的职业操守,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用热血和生命奏响了一曲“人民警察爱人民”的生命赞歌。他恪尽职守、忠诚敬业,不管是在公安部还是到条件艰苦的李朗派出所,都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执行任务时总是亲临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战友,被战友誉称为“警营铁汉”;他关爱群众,为民执法,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辖区居民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他生活俭朴,作风严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警队纪律;他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警队规范化管理,从严治警,提高干警素质,带出了“百分之百满意”的警队。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在李朗派出所工作的8年半时间里累计加班6500小时。1999年被确诊为直肠癌以后,他面对绝症的威胁,忍受病痛折磨,加倍努力工作,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他的优秀品德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体现了特区共产党人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人生追求。为此,黄联明同志曾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公安部追授他“全国一级英模”光荣称号。
   黄联明同志以实际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入党时立下的崇高誓言。他的先进事迹令人景仰,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好榜样,是深圳人民的骄傲。大力宣传和学习黄联明同志的事迹,表彰政法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对于在政法队伍中树立公正廉明、勇于奉献、敢于斗争的良好形象,营造干事创业、严明执法、扶正压邪的良好环境,密切政法队伍、公安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励广大政法干警自觉投身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实现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鼓舞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促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黄联明同志“人民好警察”荣誉称号,号召全市人民向黄联明同志学习。
   学习黄联明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强党性;学习他恪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品德;学习他为警清廉,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为民执法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不计名利,克己奉公,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与病魔顽强斗争的坚强意志。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向黄联明同志学习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黄联明同志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市掀起一个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高潮。全市各行各业,尤其是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学习黄联明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增强广大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遵纪守法和艰苦奋斗意识,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意识,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完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为特区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联明同志为榜样,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励精图治,勤奋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出色的工作,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