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04-21 17:43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率队赴龙岗区督导检查湿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率队赴龙岗区督导检查湿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21 17:43 【字体: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率队赴龙岗区督导检查湿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jpg

  4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以最严格的、最严厉的措施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率队深入龙岗区湿粉生产企业深圳市加宝米面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指导,强调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通过排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生产处、审批处和龙岗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建民副局长一行以“走流程”的方式对企业生产过程的投料配料、泡米磨浆、蒸煮熟制、冷却包装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现场检查,重点对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食品标签、从业人员管理、信息记录和追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2022年以来,龙岗局通过积极宣贯政策标准要求、线上审查企业布局图纸、邀请审查组专家开展实地指导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改造提升。深圳市加宝米面制品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DBS 44/017-2021)审查的企业。目前,龙岗区已有3家企业通过新标准审查。检查过程中,陈建民副局长对深圳市加宝米面制品有限公司加大改造投入,率先通过新标准审查,主动以新标准引领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就抓好下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加强规范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地面排水不通畅、工人穿着不统一等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生产处、审批处要进一步加大对湿粉企业改造提升的指导和服务,推动更多湿粉企业通过新标准审查;三是辖区局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更严格的标准,加强食品生产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