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08-06 17:27

名 称:“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盐田突查民生热点门店

文 号:

主 题 词: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盐田突查民生热点门店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6 17:27 【字体: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盐田,突查民生热点门店.jpg

  近日,媒体曝光某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同时正值湿米粉中毒事故高发期,为回应民生热点,全力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8月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盐田区,重点检查“奈雪的茶”饮品店和经营湿粉类餐饮店。深圳特区报、晚报、商报、晶报、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先锋898等媒体全程报道。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大梅沙奥特莱斯“奈雪的茶”网红饮品店,详细查看是否存在媒体曝光的系列问题,还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信息公示、食品添加剂使用、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经检查,未发现有媒体曝光的问题,但存在半成品标识不完善、水池标识缺失、专间传递窗未及时关闭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随机来到一家微小餐饮店,重点检查是否证照齐全、经营场所卫生状况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湿米粉是否按要求储存,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餐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该餐厅后厨卫生、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比较到位,但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混放、消毒保洁柜不规范使用等问题,并在现场查扣1包疑似过期的湿河粉。按照《深圳市餐饮服务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餐厅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对深圳市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环梅路分店、深圳市盐田区海月居海鲜餐厅分别作出记6分,16分的决定。检查组要求属地监管所要采取“回头查”、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等措施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指出,媒体曝光“奈雪的茶”存在相关食品安全问题后,虽然问题门店不在深圳市,但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所有门店开展突击检查,从严从快查处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同时约谈连锁店企业负责人要求其采取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此外,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执法行动,从生产、销售、餐饮各个环节加强监管。李海平处长希望新闻媒体朋友广泛宣传食用湿粉类食品的安全知识,严防米酵菌酸毒素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让群众吃的健康吃的放心这个工作目标,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为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