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07-23 15:45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生产周执法检查宣传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生产周执法检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15:45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生产周执法检查宣传活动.jpg

  2021年7月21日,为加强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结合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主动邀请深圳都市频道《龙华十分》栏目组,以检查市场关注的软性亲水接触镜(美瞳隐形眼镜)生产企业为切入点,开展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按照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执法人员对企业的移印车间、固化车间、成片车间、检验车间、灭菌车间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检查企业的“人、机、料、法、环”五个环节,查看操作人员是否熟悉工序、生产设备是否正常运作、原材料能否溯源、每一个步骤是否按照SOP(标准操作程序)进行、环境是否符合洁净要求等。在成品仓库,执法人员就软性亲水接触镜(美瞳隐形眼镜)的标签常识进行讲解,重点介绍软性亲水接触镜的注册证号代表的内容,同时,透过镜头,向广大市民普及三点购买注意事项:一是购买软性亲水接触镜,重点关注说明书中有无特别的风险警告或风险提示;二是现场购买第三类医疗器械,须到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购买;三是网购第三类医疗器械,应注意查看网络交易平台主页面是否展示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备案号、产品主页是否展示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信息。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工作,重点关注疫情防疫医疗器械、医美医疗器械、家用医疗器械的科普宣传,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