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03-05 15:32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的公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5 15:32 【字体:

深市监公告〔2021〕5号

  2020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广告导向监管,聚焦民生领域、疫情防控,持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强化执法办案,进一步净化我市广告市场环境。为提高消费者识别违法广告能力,震慑广告违法行为,现将10宗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予以公告。

  一、全人健康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约瑟家健康园:让生命赞美上帝”广告,含有“约瑟家服务项目…调理各种常见疾病…三高类、心脑血管疾病痊愈率可达95%以上”等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以100万元罚款。

  二、深圳市鼎维神康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通过自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SK-BIII脑健康磁治疗机”医疗器械广告,未经审查批准,且含有虚假内容。在经营场所使用国家领导人名义进行广告宣传。当事人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九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四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十四)项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处以500000元罚款。

  三、深圳市诚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商广告中含有“华奢汇100天有200000会员、合伙人超过3000人、运营中心超过100家、推广大使超过700人、交易量近10亿、日交易金额突破1500万”等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广告宣传“华奢汇.火箭计划 O2O战略. 燃炸来袭.送礼还能赚钱”、“赚钱速度翻四倍 .送更多的礼”,未作风险提示及对收益作出承诺性保证。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五)项和 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五十八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处以300000元罚款。

  四、深圳华丹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当事人在其官网发布含有“医院拥有多间层流手术室,同时通过了全球最大医学检验认证机构CAP——美国病理家协会资格认证”、“深圳华丹医院与英国皇家医学会签订了特效疗法授权仪式”等虚假内容的广告和含有“包皮包茎美容术、早泄神经靶向术、微管可视保宫人流技术等”等涉及诊疗技术、诊疗方法的用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二十八第一款和违《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处以215000元罚款。

  五 、深圳市万企联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当事人未经共青团中央授权在公司网站和内墙使用“共青团创业”名义和“共青团团徽”进行广告宣传,以虚假的内容欺骗消费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构成了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罗湖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处以200000元罚款。

  六、深圳趣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烟草广告案。当事人在官网首页发布 “KMOSE刻米PRO 全新刻米 ,点亮呼吸 换弹雾化烟”“新一代尼古丁盐(解瘾不伤身)”“去焦油,无二手烟(减少身体负担)”“真烟口感(细腻绵柔)”电子雾化棒广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三)项规定,构成利用互联网发布烟草广告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四)项、《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以200000元罚款。 

  七、深圳市乐有家房产交易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当事人在自设网站乐有家网发布含有“交通规划:700米达双地铁站、30分钟脉动全市(3/16号线,南联站、双龙站)”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以50000元罚款。

  八、深圳市鹏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应知利用其提供信息服务发布违法广告的未予以制止案。当事人为前景加盟网的运营单位,由广告主在前景加盟网自行发布的“联众易购加盟”“澳彬餐饮设备加盟”“团利网加盟”等文字链接内容广告中含有对未来效果及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当事人作为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对应知利用其信息服务发布违法广告的不予制止,违反《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以10000元罚款。

  九、深圳市致顶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在销售网店发布含有“金字塔蓝牙音响 .仿古创意音箱. 时尚原创设计音响 .新款专利音响”、“ 蛋型蓝牙麦克风音箱. 创意麦克风音箱 .原创设计音响 .新款专利音响”内容的广告,宣传页面上有“新型专利产品”的字样,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以10000元罚款。

  十、李国文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李国文在瑞庭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经营的安居客网站及其手机APP上发布标题为“光明 .金城大地花园 .带深实验学位, 让上学不用愁”房源信息广告,违反《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六条第(六)项的规定,依据《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决定对当事人处以10000元罚款。

  特此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6日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