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11-11 16:32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开展“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开展“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1 16:32 【字体: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开展“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检查1.jpg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按照 2022 年“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领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员,走进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本次检查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孙群露参与见证,市局食品经营处、福田局、许可审查中心、学校校长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是福田区一所12年制民办寄宿学校,其食堂供1800多名师生用餐。检查组就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流程、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对照日常监督检查表、违法记分检查表、“护苗促食安”专项行动清单表等近百条条款进行一一检查。对发现的从业人员服装不整洁、未设置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木质砧板维护不当、洗手设施不足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逐一指导。最终检查结果显示,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护苗促食安”专项检查尚有四项学校主体责任待完善落实。

  市人大代表孙群露首次参与我局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检查工作,对本次借助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力量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专业指导服务的引入将为“护苗促食安”行动提供更多专业技术支持。另外,她肯定了学校为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已做的努力,同时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