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10-19 17:31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为全市超万名校(园)长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授课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为全市超万名校(园)长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授课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9 17:3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重要要求和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关于校园食品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首次联合主办,食安快线有限公司承办的“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专题直播课于10月14日隆重举办。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教育局陈志锋副局长和学校安全管理处、我局食品经营处参与直播培训授课,会议由我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主持。

  为做好深圳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形势平稳有序,陈志锋副局长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担当意识,担起主体责任;二是规范日常操作,完善制度体系;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四是落实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五是严查违规行为,严格追责问责。

  李忠局长主讲的《依法落实校园主体责任 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一课中,将当前学校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依据、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方法指引及当前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重点对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9条”清单、违法后果进行了解读。特别提示学校要禁止“走形式”自查,禁止“形同虚设”配食品安全管理员,强化第三方“过程监管服务”,鼓励“关爱员工”和“先进示范”,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指明了有效方法。

  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程锦廷副处长以《夯实基础 坚守底线——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题授课。他明确了学校职责、食堂管理及责任追究,同时对《“护苗促食安”》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落实校(园)长负责制等最新要求。华艳萍四级高级主办解读了《落实2022年“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提升行动有关监管要求和常见检查疑难指引》课程,重点强调了市场监管部门在“护苗促食安”行动中的任务清单及落实要求,明确了17条校园落实主体责任的任务清单及检查要求。同时还向所有参会人员解答了校园常见食品安全检查中的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是2022年“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行动首场线上直播课,也是深圳市首次举办全市校(园)长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全员参加的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参会人员包含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技工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校外供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代表等。旨在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深入学习《开展2022年“护苗促食安”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把好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市上下密切关注,不少单位采用集中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培训,共有3526个校园食堂和校外配餐等单位、11393名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对进一步压实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食品安全责任起到非常积极、重要的作用,仅直播课130分钟期间就受到了超十万次点赞。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