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07-18 16:11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港货店专项执法行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港货店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8 16:11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港货店专项执法行动.jpg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时斩断具有传播疫情潜在风险的走私链条,根据上级有关部署,7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联合公安、海关等部门展开港货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由稽查一科、二科组织各监管所开展,重点打击港货店经营无合法来源的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等进口商品的违法行为。

  在学府路,稽查一科、二科执法人员发现南山区某某优品进口生活超市、南山区某某龙百货商行等三家港货店正在销售无中文标识的食品和化妆品,当事人无法提供有效的进货票据。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三家门店的涉嫌无合法来源商品进行清点取证,扣押无中文标识食品、化妆品300多件,下一步将对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

  7月17日的港货店专项行动中,南山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港货店56家,扣押涉嫌无合法来源商品916件,立案14宗。

  接下来,南山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聚焦重点防控商品,严厉打击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违法行为,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守好关卡,为打赢防疫整体战贡献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