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03-28 16:39

名 称:这份水果指南请查收

文 号:

主 题 词:

这份水果指南请查收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28 16:39 【字体:

  水果中富含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出的餐盘中,蔬菜水果占一半左右,可见蔬果在日常膳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今天食安君就为你送上一份水果指南,了解几种常见水果的营养价值。

  冬枣,当之无愧的C之王

  冬枣小小一颗,却能称得上水果界的维生素C冠军,它的维生素C含量约243mg /100 g,差不多是苹果的60倍,柠檬的10倍,猕猴桃的4倍。成人每日维生素C推荐摄入量为100mg,每天吃2-3颗冬枣就能满足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了。但要注意的是,冬枣也具有较高的热量,6-7颗冬枣的热量相当于2两米饭,所以不要贪吃哦。

  自然成熟的冬枣外表多为青里透红,表皮光滑、坚硬,果皮和果肉紧密贴合,入口清脆爽口,果肉部分最甜,果皮基本无味,且有自然清香。遇到这样的冬枣就可以放心选购了。

  柿子你吃对了吗?

  柿子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糖类、维生素、氨基酸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但有些人吃了柿子却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这很可能是柿子里的鞣酸在作怪。鞣酸其实是涩味的主要来源,大多集中在柿子皮上,含量会随着柿子的成熟逐渐下降。

  鞣酸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如去除自由基、抗菌、保护心血管等。不过,鞣酸对肠道不太友好,短时间内过量摄入鞣酸可能会引起急性小肠梗阻。所以大家在食用柿子时,要注意尽量不吃未成熟的柿子,并且中等大小的柿子每日食用不宜超过2个;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不宜食用,如果出现腹痛、呕吐、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乱吃橘子,小心变身“黄胖子

  橘子果肉柔软,酸甜多汁,食用方便,而且还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不过方便归方便,有些吃橘子的“姿势”还是需要注意的。首先,橘子具有高糖分和高热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200-350g水果,按照普通橘子的个头,大概每天吃2-3个就可以啦。

  此外,过量食用橘子会“变黄”。橘子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很可能会成为我们人体的负担,如果一下子代谢不掉的话,很容易让手掌、关节处、耳后、足底等部位明显变黄。不过,只要暂时不吃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蔬果,“小黄人”特征就能自然消退。

  这份水果指南大家都掌握了吗?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把水果放在容易看到和方便拿到的地方,以方便随时食用,解馋又有营养。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