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执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审批改革 > 行政执法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06-04 18:09

名 称:深圳市司法局关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行政执法主体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执法的公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司法局关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行政执法主体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执法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4 【字体:

深圳市司法局公告2021年第10号

  按照《深圳市行政执法主体公告管理规定》(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126号),我局对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行政执法主体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执法公告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经市政府批准,现予公告。

  深圳市司法局

  2021年5月20日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主体公告

  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典当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和《深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金融办(市金融监管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深编〔2017〕68号)和《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深办发〔2019〕50号)的规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职责权限范围内依法实施行政执法,其执法人员持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进行执法。现将其执法职责和权限、主要执法依据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法职责和权限

  (一)依法对融资担保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二)依法对融资担保公司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三)依法对融资担保公司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四)依法对典当行进行定期检查及不定期抽查;

  (五)依法对典当行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二、主要执法依据

  (一)行政法规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二)规章

  1.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

  2.典当管理办法

  三、办公地址、咨询和投诉电话

  (一)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C4062室

  (二)咨询和投诉电话:0755-88125470、0755-88125217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行政执法主体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深圳市龙岗区机构编制部门有关机构编制文件的规定,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职责权限范围内依法实施行政执法,其执法人员持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进行执法。现将其执法职责和权限、主要执法依据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法职责和权限

  (一)依法对市场主体与未经核查确认的物业权利人签订搬迁补偿协议的行为进行查处;

  (二)依法对未确定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申报主体,擅自在旧住宅区开展现状调研、意愿征集等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申报前期工作的行为进行查处;

  (三)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者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决定的其他职责。

  二、主要执法依据

  (一)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二)深圳经济特区法规

  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

  三、办公地址、咨询和投诉电话

  (一)办公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腾飞路天安数码城6号大厦

  (二)咨询和投诉电话:0755-28948761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深圳市保护电力设施和打击窃电行为管理办公室行政执法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深圳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深圳市保护电力设施和打击窃电行为管理办公室在深圳市范围内(蛇口招商供电公司供电范围除外)行使电力设施及电力线路保护、电能保护等行政执法权(不含行政强制)。现将委托行政执法的职责和权限、主要执法依据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法职责和权限

  受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委托期限为2021年3月29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止),深圳市保护电力设施和打击窃电行为管理办公室在深圳市范围内(蛇口招商供电公司供电范围除外)行使下列电力设施及电力线路保护、电能保护等行政执法权(不含行政强制):

  (一)依法查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电力违法案件,对危及电力设施、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二)依法对未按规定使用和保护电能的违法行为,对盗窃电能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二、主要执法依据

  (一)法律

  1.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

  (二)行政法规

  1.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2.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

  (三)地方性法规

  1.广东省供用电条例

  2.广东省节约能源条例

  (四)规章

  1.供电营业规则

  2.供用电监督管理办法

  3.工业节能管理办法

  4.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

  5.深圳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法

  三、办公地址、咨询和投诉电话

  (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3116

  2.咨询和投诉电话:0755-88101995

  (二)深圳市保护电力设施和打击窃电行为管理办公室

  1.办公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4020号

  2.咨询和投诉电话:0755-88932716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