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12-16 20:25

名 称:全市首家“医政通”服务上线

文 号:

主 题 词:

全市首家“医政通”服务上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字体:

  12月10日,全市首家“医政通”服务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正式上线,这是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辖区医院打造的首个“医院—政务”一站式服务窗口。市民在该医院办事的同时,就能实现54项政务事项“一站通办”,最大化满足相应服务需求。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首个“医政合作”项目,也是政务、医疗资源综合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即通过事项梳理、数据传送、资料流转对接,将政务服务窗口下沉至医院。“医政通”服务运行后,市民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医政通”服务窗口即可办理生育登记、出生登记(入户)、职工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核准预审核、深户非在园在校少儿参保登记等54项政务事项。

  为配合相关业务开展,“医政通”窗口还配备了硬件设备,并派驻政务骨干窗口工作人员,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向医院延伸。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业务,分流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人员流量,大大减少服务对象办理时间,真正实现了市民、政府、医院的“多方共赢”。(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