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08-23 11:13

名 称: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票价表(2022年版)》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票价表(2022年版)》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3 11:13 【字体: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轨道交通2022年新线开通线网票价表的请示》(深地铁〔2022〕747号)收悉。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14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11号东延段以及10号线岗厦北站将于2022年底前陆续开通,运营线路由12条线增至16条线、运营里程由419公里增至547公里,OD点(出行起终点)由83,521个增至136,900个。根据我市现行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相关政策规定,经审核,现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票价表(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票价表的编制按照现行规定的里程分段计价票制和票价标准,并遵循以下原则:一是按“最短路径”方式核定计费里程并计算票价;二是对原线网票价实行“就低不就高”原则核定,原有站间票价低于里程计程收费标准的,继续按原标准执行。

  二、本次公布的普通车厢票价表相关OD点(出行起终点,下同)票价比原有票价稳中有降,共有5166个OD点票价降低,其中4872个OD点票价下降1元,166个OD点票价下降2元,76个OD点票价下降3元,44个OD点票价下降4元,8个OD点票价下降5元,票价下降的OD点占原有OD点的6.19%,其余93.81%的OD点票价水平维持不变。具体OD点票价标准见附件1。

  三、原则同意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不高于普通车厢票价3倍范围内制定的11号线两节商务车厢票价表,具体OD点票价标准见附件2。

  四、请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港铁(深圳)公司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认真做好售检票系统调整、票价标识更新和票价表宣传解释工作。

  五、本通知自城市轨道交通四期首条新线开通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普通车厢票价表(2022年版)

  2.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线网商务车厢票价表(2022年版)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8日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