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调查报告

深圳市应急委办组织召开“9·7”极端特大暴雨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9 12: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市主要领导工作指示,推动深圳“9·7”极端特大暴雨灾害调查评估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提升灾害评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保障灾害评估质量,10月9日上午,市应急委办在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大厅组织召开“9·7”极端特大暴雨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规自、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应急、气象、财政局等25家单位参加现场会议,各区(新区)和其他44家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调查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鸿雁同志委托,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杨金山同志宣布了《深圳“9·7”极端特大暴雨灾害调查评估工作方案》。

图片2.png

  市规自、住建、交通运输、水务、气象、应急局和城安院就“9·7”极端特大暴雨灾害调查评估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市财政局就灾害调查评估经费保障事宜进行发言,李频同志就本次灾害调查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灾害调查评估的重要性、紧迫性。自然灾害调查评估是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手段,此次遭遇的“9·7”极端特大暴雨“导致我市出现大面积洪涝灾险情,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大的决心,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准确把握灾害调查评估工作重点。要明白“调查什么”、明白“评估什么”、明确“提升什么”。要针对深圳应对极端灾害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剖析存在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总结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活动经验教训,提出有针对性、可落地的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建议措施,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水平。三是要确保灾害调查评估工作实效。要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在10月底前按时高质高效完成调查评估工作。要资金保障到位,确保调查评估工作高效开展。要把好报告质量关,确保调查评估报告的科学性、专业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细致周密安排,高效、优质、圆满地完成此次调查评估工作,为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造国际一流安全韧性发展示范城市,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