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督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挂牌督办

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整治挂牌督办通知书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3 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福田区安委会: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解决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突出风险隐患,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根据《深圳市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整治挂牌督办办法》(以下简称《督办办法》)有关规定,经综合调研评估,市安委会决定将福田区莲花街道列为 2021 年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予以挂牌督办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风险区域基本情况

  福田区莲花街道2017-2019年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亡人事故4起,死亡4人,平均死亡人数1.33人。2020年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亡人事故6起,死亡6人,亡人数较2017-2019年平均死亡人数上升351%。

  经综合调研评估认定,福田区莲花街道安全风险突出且具有地域性、系统性、复杂性等特点,根据《督办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决定将福田区莲花街道列为2021年高风险区域予以挂牌督办整治。

  二、整治责任单位

  根据《督办办法》规定,福田区莲花道办事处为本次挂牌督办的整治责任单位。

  三、整治事项和整治期限

  请整治责任单位根据《督办办法》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综合管控整治。根据《督办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本次挂牌督办事项复杂程度、管控治理难度等因素,确定对福田区莲花街道的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整治期限为6个月。

  四、挂牌督办的解除方式和程序

  整治责任单位应当按期完成挂牌整治事项。整治责任单位在期限内按要求完成挂牌整治任务,且符合《督办办法》规定的申请初验条件的,可以在期限届满后10日内向福田区安委会申请初验。区安委会按照《督办办法》有关规定初验合格的,报请市安委办验收。经市安委办组织验收确认合格的,报请市安委会同意后解除挂牌督办。

  特此通知。

  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