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应对处置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深圳市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16: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相关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能力,市应急管理局于12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业务培训,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湖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主任曲国胜等专家授课。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应急管理局、市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和市安全研究院、市应急管理学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局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李湖生老师以“我国应急体系改革发展及应急预案体系优化完善”为主题,分析我国应急体系改革发展的逻辑、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路径,介绍了国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进展情况以及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并针对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等应急预案常见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

图片3.png

  曲国胜老师以“重特大灾害应急备灾与响应处置对策”为主题,介绍了应急救援协调指挥的新理念、新趋势,分析了重特大灾害应急备灾能力提升重点,通过汶川地震、盈江地震、智利/印尼巴东地震、尼泊尔地震救援案例说明了重特大灾害应急救援协调指挥的行动程序,并提出了我国特种灾害救援体系构建与能力提升的建议。

  两位专家授课视野开阔、理论前沿、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我市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能力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学员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流,教学效果达到预期,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