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应对处置

深圳市应急委办组织召开9月份风险会商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06 18: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实现城市安全风险动态管控的目标,9月4日下午,深圳市应急委办组织召开了月度风险会商,对9月份自然灾害、事故灾难领域的风险形势开展分析研判。减灾委、消安委等5个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委22个重点成员单位,11个区应急委办参加会商。会上,各专业委员会及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分别分析了本行业领域份风险趋势,提出研判意见和防范建议。市应急委办指挥长结合各单位研判意见和防范建议,总结了涉及自然灾害、文体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的6条主要研判意见,提出了包含电动自行车、大型商业综合体防火,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施工安全保障等具体内容的7条重点防范要求。

  根据相关工作机制,深圳市应急委办按周、月、季度、年等周期定期组织不同范围的风险会商活动,同重点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交流、推演、查找、辨识交叉领域“认不清”“想不到”的耦合风险,并通过综合协调管控任务,破解交叉领域风险“管不到”的难题。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