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曝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隐患曝光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0 18: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国家、省、市安委会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印发《深圳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推动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录入、整治等闭环管理,强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自行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区、各有关企业对标《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聚焦有限空间、电气焊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要求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研究并且亲自组织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发挥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作用,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截至2023年10月底,全市工贸行业共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975处。市应急管理局对深圳耀天齐实业有限公司、海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存在粉尘清扫不及时、调漆房的通风换气次数不足等重大事故隐患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目前隐患整改正在推进中,预计2023年11月底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各区、各相关企业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将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抓出实效,全力确保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