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资金支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科技创业 > 科技创业资金支持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3-10-18 11:25

名 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四期高端科研仪器培训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四期高端科研仪器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8 11:25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深圳市促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深府办规〔2022〕3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益,规范和提升实验技术人员自主操作大型科研仪器的能力,加强各管理单位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市科技创新委特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资深讲师对实验技术人员开展公益高端科研仪器操作能力培训(第四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名称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端科研仪器培训(第四期)

  二、培训内容

  (一)本期培训内容

  《核磁共振波谱仪基本操作及维护》

  (二)仪器简介

  本次培训仪器为美国Anasazi Instruments核磁共振波谱仪,型号EFT-90,其核磁共振技术可以高分辨探测氢谱、碳谱、极化转移DEPT谱、二维氢-氢相关谱HETCOR,弛豫时间T1、T2动力学实验、水峰压制实验,主要用于检测未知有机物的结构及判断有机物的性质,在药物分析、蛋白质组学、环境监测、生物质制造、高分子合成、催化反应等相关研究课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培训讲师

  景 琦  清华大学博士,从事核磁共振波谱仪等精密设备仪器的操作与检测工作多年,擅长应用核磁共振等技术,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操经验。

  盛 盈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程师,擅长操作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等化学检测设备进行检测工作,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操经验。

  (四)培训方式

  采用集中课堂讲授、研讨交流和实验室分组观摩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时间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14:30-17:30

  四、培训地点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一期C707教室。

  五、培训对象

  深圳市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的实验技术操作人员。

  培训人数:50人。

  六、培训费用

  公益免费。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人员于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irshare@szsoftwarepark.com。因名额有限,请报名人员认真对待,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报名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短信进行通知,收到短信视为报名成功。

  欢迎各单位相关技术人员报名学习!

  附件:高端科研仪器培训第四期报名表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23年10月18日

  (联系人:刘先生,联系电话:0755-86725521)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