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广东接待游客1588.7万人次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0: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9日-21日,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88.7万人次。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诉,未收到涉文旅行业新冠疫情报告。

  其中,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63.2万人次,其中15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74.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73.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31.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49.3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62.9万人次。

  数据显示,全省旅游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乡村旅游、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生态休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各地乡村旅游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既传承弘扬了优秀农耕文明、民俗文化,又满足了广大游客的乡村体验旅游的需求。

  此外,大湾区文化旅游活动也多姿多彩。各地积极把握横琴和前海合作区两个方案相继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的机会,举办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广州市举办“湾区共此情——穗港澳新兴青年中秋文艺展演”,用充满活力的文艺和青春旋律祝愿湾区发展。深圳市中秋期间举办了“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