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国内旅游人次超8815万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1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39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大连、长春等车站在做好消毒、通风、进站测温的基础上,在服务台、进站通道等处所增设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方便口罩破损、丢失的旅客安全顺利乘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至成都间开行157趟往返动车组列车,平均5分钟一趟,满足旅客随到随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增开青岛、烟台、临沂等方向旅客列车33趟,增加旅客席位5.1万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夜间高铁列车21趟,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