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旅业防控责任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6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上午,宝安区旅业疫情应急演练在松岗街道红星社区维也纳酒店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松岗街道、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练。

  本次演练由宝安区旅业防控工作专班指导,松岗街道联合区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疾控中心多部门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压严压实旅业防疫“四方”责任,加强旅业疫情应急防控处置工作。根据旅业防控常发性的应急情况和旅业专班的职责权限,本次演练分别设计了酒店发现红码入住人员和酒店发现阳性病例密接者入住情况的处置,通过酒店入住标准化流程以及红码处置、密接者转运、现场封控、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消毒隔离等流程,检验、提升旅业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演练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预案,对各类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宝安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点评了参加演练人员的各项操作,并对公共环境消毒、废弃物处理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旅业行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难度高。各部门工作人员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防控机制和做法,全方位保障辖区民众的健康安全。

  周学良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目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只有不断完善防疫流程,才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松岗街道为样板,进一步研究演练程序,将各环节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周密,将防疫经验及程序在全区各街道旅业酒店推广,确保宝安疫情防控工作稳定高效。(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