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中国发布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国际合作纪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30 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最严重的全球传染病大流行,也是最大的突发卫生事件。中国在国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两次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研究。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工作期间,中国始终秉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合作的态度提供必要协助。中外联合专家组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率先完成了全球溯源研究的中国部分,公开、透明地全景呈现了溯源研究的工作方法、主要发现和对下一步全球溯源工作的建议。

  记者根据媒体报道和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等有关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对中国在协助世界卫生组织中外联合专家组在武汉开展病毒溯源工作的主要事实,以时间顺序进行梳理并公布。


触碰右侧展开